敬衷 壬

随缘写文 随机掉落dio图
罗比男妈妈!巨雷任何罗比相关CP

【夜哭】欺凌者与被欺者


*现代AU,天真乖巧团宠小罗比×中二叛逆痞子伊塔库亚,两个初中小男孩的校园故事

*夜哭CB向!!!!!

*由一堆莫名其妙的血浆子混合而成的巧克力蛋糕(包含部分可能会让人不适的描写,请酌情观看(但是请记住我永远是罗比QM(X()

*全文7k+,可能会有后续,OOC不可避,私设私心有,标题和内容有致敬,水平有限见谅

*总之祝米娜桑食用愉快~

  

  

“好,那么现在,我很自豪地宣布:罗比同学在今年的校园园艺大赛中获得了优胜奖!”

“对于你们来说,为考试而学习固然是很重要的,但是呢…老师也希望你们能够注重课外的体育和文艺活动哦。”

“现在,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罗比同学表示祝贺!”

老师微笑着宣布完,讲台上那个叫做罗比的小男孩拿着奖状,腼腆地笑着。尽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但能再一次在全班面前得到老师的夸奖,还是让他怪不好意思的,可爱的小脸蛋也浮现些许潮红。

台下的同学们热闹起来。大多数同学激动地鼓着掌,也有些惊呼着,和身边的同学议论纷纷着。

然而,在无人注意的角落,一个戴着猫耳兜帽的男孩,手支着脸,脸色阴沉地看着这一切。

下课后,罗比的座位旁挤满了激动而好奇的同学们。罗比拿出了他的相册,里面张贴着他在园艺大赛的参赛作品照片。同学们一边翻阅着,一边不断啧啧称奇。

“哇哦~这些植物真的很好看耶。”

“真是意想不到哇。谁能想到罗比还这么擅长园艺啊?”

“说真的,他真是人不可相貌啊。”

“你别看他这样,但从小学开始,他就已经喜欢上园艺咯。”

“呀,是真的吗?”

“对呀,因为我们小学是同一所学校的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诶嘿嘿…”听着同学们的称赞,罗比又一次不好意思地笑了。这时候的小罗比,还没有意识到后面事情的严重性……

一条皮筋不知从何飞来,狠狠地冲向罗比红扑扑的小脸蛋……

“嗷!”

罗比痛苦地嗷了一声,抬起头,茫然地看向远处的罪魁祸首。

“哈哈哈~”

角落的那个男孩得意地笑着,手里把玩着几条皮筋,似乎乐在其中。

“伊-伊塔……”

罗比试探地叫了他一声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无缘无故被这样对待…

“额,你…你也想看罗比的作品吗?”

他白了罗比一眼,对着罗比狠狠地做了个鄙视的手势,然后背转过身。

“没门!想都别想!白痴东西!”

罗比傻了眼。旁边的同学们也对那个家伙的行为表示无语。

“别理那家伙。”同学紧皱着眉头,对着罗比小声耳语道。

“诶…?噢……”罗比这才从刚才的头疼和茫然缓过来。

同学们继续翻阅着罗比的相册。

“啊!”

“这一个也太棒了!这两株植物好像组成了一个很好看的图案耶。”

“哇哦,真的呀。”

“还有这个……”

听着背后同学们热烈的讨论,那个被叫做伊塔的男孩只觉得聒噪,冷不丁嘲讽了一句:

“你们这群家伙是白痴吗?”

说着,他风一般地闪到罗比身边,伸出双手,捏着罗比的小脸,往两边拉扯着,捏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……

“你小子的脸可比那堆破照片有趣多了,呵呵呵~”

他笑嘻嘻着,一边加大了手上的力度。

“看起来好像再捏一捏就会哭出来呢。”

“啊啊啊!”因为他的突袭,罗比痛苦地嚎叫着,眼角挤出了些许晶莹的泪珠。

“喂,诺威尔…”有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,攥着拳头,但碍于对方高大的身材,也不好做些什么。

“因为罗比得了奖,你就在嫉妒他吗?”他愤怒地质问着伊塔。

“笨…笨蛋!才不是呢!”似是心事被戳穿,伊塔大声地矢口否认着。

“哪个白痴会嫉妒像他一样的家伙啊!?”

伊塔松开罗比的脸,两只手臂卡住罗比的脖子,往后狠狠地一扯。

“啊啊哇啊啊啊啊!”被如此粗暴地对待,罗比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放开我啊啊!”可怜的罗比大声哭喊着。

教室里的吵闹声吸引了外边路过的老师。老师黑着脸走进教室,看到了伊塔对罗比的所作所为。

“诺-威-尔-同-学!你又在对罗比同学动粗了?!”

老师揪住伊塔衣领,一把把他提了起来,小眼镜闪过一丝刺眼的寒光。可怜的小罗比终于得以逃脱伊塔的魔爪……

“糟了……”

伊塔感觉不妙,但还是试着跟老师狡辩…

“呃,只是拥抱一下啦。你知道的,一种爱的表达啦……”

“哦?那么让我也向你表达一下爱吧。”老师一挑眉,放下伊塔和手杖,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在场的同学们都有种不妙的感觉……

不一会儿,教室里便不断响起伊塔惨烈的哀嚎……

有些同学饶有兴趣地看着,惊魂未定的小罗比吓得捂住了眼睛。

教育完伊塔后,老师拍了拍手,对在场的其他同学们说道,

“好了同学们。放学以后就不要在学校拖拖拉拉了。不久就快要考试了,回家好好学习去吧。”

“好-吧~”

不一会儿,同学们各自收拾好东西,一哄而散,只留下满眼担忧的小罗比和倒在地上半死不活的伊塔……

  

回家路上,伊塔双手插兜,看起来漫不经心地踢着路上的小石子。他娴熟地用脚尖把小石子颠到半空,然后狠狠地一脚踢到老远。从他的动作幅度来看,他似乎憋着一肚子的气。

小罗比前后各背着一个包,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,显得相当吃力。不知是否是有意为之,他感觉伊塔的包比平常重了许多…

“伊塔,拜托等一下罗比嘛…”可怜的罗比看着眼前伊塔渐行渐远的背影,哀求着。

“为什么要生气嘛?”罗比欲哭无泪,弱弱地小声问道。

“我没生气。”不冷不热的回应。

“那为什么要帮你拿包啦?”

“……”

伊塔停下了脚步。

“真的是因为罗比得了奖吗……”

“我都说了——我-没-生-气。”

伊塔闪到罗比面前,揪着他的衣领,黑着脸,一字一句,咬牙切齿地回应着。

“再-说-我-就-杀-了-你。”

“对…对不起……”

伊塔一脚踹向罗比的小屁股,催促他走快点儿。

这个可怜的小个子叫罗比·怀特。他喜欢植物,擅长园艺,活泼开朗,待人友善,是同学们和老师都喜欢的班级小团宠。但据一些人说,他其实是个爱哭鬼……

另一位是伊塔库亚。诺威尔是他的家族姓氏,但不知为何,他本人却对此嗤之以鼻。伊塔库亚是他从某些文学作品上看到的名字,他觉得很酷,就给自己冠上了。不过除了罗比,根本没人关心这个一听就特别中二的名字……

出于某些原因,伊塔库亚入学比同龄人稍晚,年龄自然也就比同班同学们大一些,以至于他的身高在班上位于前列。再加上他一身的痞子气,自然便没有多少人愿意招惹他。

伊塔库亚继续踢着他的小石子。他想着之前学校发生的那些破事,越想就越气。

他踢起一块小石子,颠了几下后,对准某个地方,用力一踢。

那块小石子不偏不倚,正中罗比的小脑袋。

“嗷!”

这点不痛不痒的程度并不能让伊塔库亚解气。

“你最近变得特别放肆啊。总是自以为是的样子,真让人讨厌啊。”

伊塔库亚恶狠狠地敲了敲罗比的小脑壳。

“呜呜呜~”

“别因为一点点表扬就在那里自鸣得意!”

“呜…罗比没有……”罗比捂着小脑袋,无力地小声辩驳着……

“别忘了我可是比你大,比你有更多的头脑和力气哦!”

“还有我的身高,一直都比你这个小不点高多了。我可是比你更像一个大人哦~”

伊塔库亚得意地站在罗比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仿佛迫切想要证明自己。

“哼哼,对于你今天在学校里令人讨厌的表现,身为大人的我自然要给你一点教训了。”

“一会儿我就去你家,看我怎么教训教训你!”

“诶…?可…可是……我……”听到这里,罗比的眼里有了些许期待,但又有些不好意思,吞吞吐吐地说着。

“你爸妈和姐姐今天不在家,对吧?”

“嗯,他们今晚才会回来……”

“那就没问题了~”

“额,罗比的意思是…是……”

“?”

“如果你要来的话,罗比希望你能看看我的那些作品……”

“又来?都说了老子根本没兴趣!”

“……”

罗比本来满怀期待的眼神黯淡下来。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嫌弃了。他的小脸通红,几滴泪珠在眼眶里打转,小嘴抿着,仿佛马上就会哭出来。

又来了,这臭小子……

害怕他来真的,然后事情又变得不可开交起来,伊塔库亚急忙改口道:

“好吧好吧,我会看我会看的。”

“诶?真的吗?”罗比的眼睛一下又有了光。

“啊对对对……”

伊塔库亚只是点头随声应付。

罗比开心地笑了,带着伊塔库亚飞快地往家跑,仿佛浑身充满了干劲。

伊塔库亚摸着兜里的手机,得意地想着:

哼哼,我会把你的作品都毁了,然后拍下来发出去。到时候你就再也不能自鸣得意了,呵呵呵……

  

到了罗比的家,伊塔库亚扑通一声瘫在大沙发上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“那我去拿些饮料来,伊塔可以边等边看看这些书啦。”罗比微笑着说完,一路小跑着去准备饮料了。

“啊对对对……”

反正现在也无事可做,先随便翻翻吧。

伊塔库亚这么想着,从旁边的书架上随手拿起一本,翻开看了起来。

书中粘贴着各种与植物有关的照片,看来这是罗比自制的一本相册。

“这家伙真是他妈有够无聊的……”

才翻了两页,伊塔库亚就兴致全无,索性往沙发上一躺。忽然,一张样子有些奇怪的照片从他手中举着的相册里掉了出来。

“这他妈是啥…?”

伊塔库亚拿起那张照片。照片上看起来是国外的某一处风光,但照片上那些七零八落的撕裂碎痕却让美景支离破碎。看来这张照片似乎曾经被撕毁,后来被人用胶带精心修复好了。

“哈…?这张照片……”

不知为何,伊塔库亚对这张照片有着强烈的熟悉感。他仔细端详着,努力搜寻着与之相关的记忆……

“抱歉,让你久等啦。”

罗比端着托盘,带着一脸开心,一路小跑着来了。伊塔库亚扔下照片,看着跑来的罗比,注意到托盘上不止有饮料。

“哦!还有雪糕!”

“是呀,正巧看到家里有一些。我们一起吃吧。那罗比就选这个草莓味的…”

“笨蛋,草莓味的是我的!”

伊塔库亚呵斥了一句,一把拿过了草莓味的雪糕。

“诶…?可是……”伊塔不是不喜欢草莓的吗……?

“闭嘴!那我先吃了。”伊塔库亚打开盖子,拿起勺子吃了一口。

……并不好吃。

伊塔库亚隐约记得自己平时根本就不吃草莓的。

那我他妈为什么要那么做啊?

但此刻已经来不及了。伊塔库亚宁愿继续吃,也不情愿和罗比的雪糕交换一下。

不一会儿,两人吃完了雪糕,喝完了饮料,心满意足。

“好了,去拿你那堆东西来让我看看吧。”伊塔库亚笑着说道,心里却在盘算着他那邪恶的计划……

“好耶!罗比这就去!”

罗比开心地跑开了。不一会儿,他手里捧着一盆盆景回来了,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。就这样,罗比来来回回跑了几趟,大大小小的作品几乎快要堆满整个客厅。

“这些就是我的作品啦!有小盆景,有植物标本,还有一些珍稀植物的照片之类的啦……伊塔想要先看什么呢?”

伊塔库亚才没有兴趣去看所谓的“作品”。他随手拿起一件小盆景,举起来装模作样地欣赏着。

“这他妈是啥?看起来可真奇怪。”

“啊,这个是……”

还没等罗比说完,伊塔库亚就把盆景放回桌上。收手的时候,假装不经意地把手一扬,桌上的盆景顺着他这一下,径直飞了出去。

“啊!不好!”

罗比吓了一跳,朝着那盆景冲去,想要接住它。

可惜他还是晚了一步。盆景摔在地上,盆里的植物和泥土,还有盆的碎片散了一地……

“哎呀呀~一不小心就这样了~真是对不起哦~”伊塔库亚有些装腔作势的声音从罗比身后传来……

“呜……没关系的,罗比一会儿会收拾好的……”心爱的一株盆景就这么“一不小心”地毁了,罗比忍住想哭的冲动,回应着伊塔库亚的“歉意”。他抬起头,却看到伊塔库亚在……

“……伊塔!你拿着手机干什么呀?!”罗比大吃了一惊。

“咔嚓!”清脆的快门声说明了一切。

“呵呵哈哈!记录一下这令人惊奇的一刻啦~”说完,伊塔库亚放下手机,转身又拿起了桌上另一株盆景。

“哎呀~这个也太难看了吧~”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伊塔库亚也懒得再跟他客气,直接把盆景随手一抛。

“哇啊!不要!”

可怜的罗比几乎是飞扑向那盆景,却又晚了一步,扑倒在满是泥土的地板上……

“哎呀…真没意思呐~这个又是啥?”

伊塔库亚揶揄着,拿起了一件植物标本。

“哦?让我看看你这东西牢不牢固啊~”

伊塔库亚冷笑着,双手抓着植物标本的框架,恶狠狠地一掰。

“不…!那个…那个不可以那样做的哇!!”罗比几乎是带着哭腔地喊道。

“太逊了吧,你就这点水平啊~”伊塔库亚讥笑着,把被掰成两半的植物标本随手一扔,又用手机拍了几张。

“呜…呜呜……哇啊啊啊!!!”看着心爱的作品接连被破坏,罗比终于忍不住,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哇的一声大声哭了起来。

“还有这一堆,拍的真是看不下去了~全都给我消失吧!”

伊塔库亚翻开罗比的相册,抽出里面的植物照片,一张一张撕了个粉碎,然后大手一挥,把碎片全都撒向罗比。

照片的碎片如雪花一般纷纷扬扬地飘落,落到了地上,落到了罗比的头上、背上、手上、哭花了的小脸上……

“呜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…都…都没了……呜呜呜……”伸出双手,看着手中的碎屑,想到它们不久前还是自己珍爱的作品,罗比感到悲痛不已,止不住地哭泣…

“呵呵呵哈哈,‘热爱园艺的小园丁在家竟如此糟蹋他的作品’,你觉得这个标题怎么样呢~”伊塔库亚一边拿手机拍着,一边开心地放肆大笑着。

“呜呜…不……不要……求求你了……”可怜的小罗比没有办法,只是无助地苦苦哀求着。

罗比绝望的样子让伊塔库亚忍俊不禁。当他狞笑着,想要进行更多的破坏时,余光却扫到之前那张被修复的照片。

他紧皱着眉头,看着那张照片,又看着眼前跪地大哭的,身上满是碎屑的罗比…忽然间,一道闪电劈过他的大脑。

“啊…我想起来了……”

这张照片,是小学那时期的……

  

那是我被母亲收养之后,第一次正式回归到校园的时候……

过往那些痛苦的经历彻底击垮了我。据母亲所言,她花了很大精力,才让那时的我能够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去上学……

那天我来到学校,来到教室,看到一个瘦小的身躯坐在地上哭泣着。

他旁边的桌椅倒了,东西散落在地上,乱七八糟的。看来,又是一个被欺凌的孩子…

我不想管闲事,但不知为何,我还是上前向他搭话……

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

听到我的声音,他止住哭泣,转身看着我。

“啊,你是…那个新来的转学生……”

他其实挺好看的,如果忽视掉哭花的脸和上面那些伤痕的话……

我蹲下身,看着地上那些散落的东西。其中,一堆碎屑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“这是什么呀?”

“啊…这…这是寒假作业需要的照片……”

啊……已经被毁成这样了,这样就没法跟老师交代了吧。

“哇,这真是太糟了。你是被欺凌了吗?”

“呜…呜呜……”他又一次忍不住呜呜地哭了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那时他可怜的样子,真的很让人同情……

“哭是没有用的。来吧,我来帮你。”

我向他伸出了手,和他一起整理地上的碎片。

没错…那一天…我帮助了罗比……

我费了很大劲才把所有碎片都找齐,拼成原样,然后用胶带把它们粘贴好。真是难以置信,我在那个时候居然还能有那么细腻的心思……

我拿着拼好的照片,仔细端详着。

“哇哦~这是哪里呀?”

“诶?哦,那里是耶罗岛。我在寒假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他们一起去的。”

“哦,耶罗岛啊。我也是去过的呢……”

那时…我希望能让难过的他开心起来…

我甚至都没有听过那个地名。但我也没有多想…只是想试着夸夸他。

“照片挺不错的。而且据说,那个地方盛产一种很有名的植物哦。”

“比如说杜松树哦…”

那时,我真的只是随口编了一个答案…

“是杜松。”

在我说出来的那一刻,他却几乎同时开口了。

一时间,场面有些尴尬……

“别抢我词啊!”我忍不住给了他脑壳一记爆栗。

“嗷!”他痛苦地嗷了一声,然后又破涕而笑了起来。

这个笑容真让人发怵。

“你在笑什么?很诡异诶。”

“嘻嘻,谢谢你!你对罗比真好,我们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吧!”

一身狼狈的他露出这样的笑容真的看起来蠢透了,但是那时的他看起来真的很开心……

那天,罗比希望和我一起回家,我没有回绝。

但是想起来,那好像是我人生第一次和除“家人”以外的人一起回家……

“你以前经常被欺凌吗?”我随口问道。

“呜呜…他们说罗比老老实实的,一看就是被欺凌的料……”

“……你没有跟家里人说过吗?”

“罗比有个姐姐,她真的很厉害噢!但每次她知道罗比被欺凌后,都十分的焦虑。罗比真的不想让她太担心……”

“那就去‘成为大家都喜欢的人吧’,就像我母亲教我的那样……”

“嘿嘿,谢谢你!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嗯……叫我…伊塔库亚吧。”

那一天,罗比好像很开心地对我敞开了心扉,和我说了许多许多的事。他说了他的姐姐,他的家庭,还有他旅游时的那些所见所闻和喜欢的事物……但我对于那些事物,实在没有什么具体的印象了……

从那以后,罗比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了,也渐渐地不再受到欺凌了……

看来,他是真的相信了我说的话…

他听话懂事,成绩又好,对谁都笑脸以待,老师和其他同学都喜欢围着他转……

可是,只有我还……

  

“呜呜呜哇哇……”

罗比止不住的啜泣把伊塔库亚的思绪拉回到现实。他看着罗比不久前还开心而满怀期待,现在却已哭花了的脸,想要说些什么,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开口……

他的心里此刻涌现出极其复杂的情绪。

“那我…我回家了!”

伊塔库亚拿起他的包,几乎是逃逸一样,风一般地离开了罗比的家,只留下望着满地狼藉跪地恸哭的罗比……

接下来几天是周末。一般来说,罗比会在完成作业后来找他玩。可是,伊塔库亚却再也没有见到罗比。

出于某些原因,伊塔库亚并没有对其他人曝出他那天拍的那些照片……

他想,罗比可能是因为担心这件事,所以再也不想见到他了。

不,也可能不是那样的……

一想到那些事,伊塔库亚就感觉得脑袋里乱如麻,烦躁不已。

我他妈的到底为什么要做那种事啊……?

伊塔库亚隐约有些不安,发生了这种事,罗比他不会…连学校也不去了吧…?

可那对自己来说不是好事吗…?那不就看不到那臭小子的嘴脸了吗……?

可是如果真的那样,伊塔库亚心里却又难免有些失落……

  

周一早上,伊塔库亚像往常一样去上学。

一想到学校,他就会想起上周五发生的事,就会想到罗比那天真的笑脸,以及…哭得一塌糊涂的脸……

他肯定不会来了……如果我真的曝了那些照片,他以后在班上就混不下去了……他没有脸再来了……

正当伊塔库亚胡思乱想时,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罗比耷拉着小脑袋,慢吞吞地在前方走着。

“啊这……”

最不想见到的人还是出现了。伊塔库亚咬紧牙关,决定当做什么也没看到,没错,什么事也没有发生……

似乎听到了伊塔库亚的声音,罗比停下了脚步,正想回过头…

“伊…”

话还未说出口,罗比就感觉一阵风从自己身边掠过。

“啊…”

伊塔库亚从罗比身边闪过,头也不回地往学校大跨步走去。

“…额,伊塔!没关系的!那件事我不会在意的!”罗比仿佛下定了决心,朝着伊塔库亚的背影大声喊道。

伊塔库亚一惊,愣在了原地。

罗比赶紧跟上伊塔库亚,站在他身后,小声地说道,

“额,周末的时候…罗比在收拾整理那些作品…所以,没有时间来找伊塔……”

“那个…罗比没有和其他人说哦!更没有和姐姐说…只是说都是罗比不小心弄的……”

“所以……伊塔不要生罗比的气了呜…罗比…以后会好好表现的……”罗比两根食指互戳,小脸微红,吞吞吐吐地说着。

伊塔库亚嘴角抽搐着,握着拳的双手微微颤抖,甚至连身体都在颤动。好在他背对着的罗比自顾自说着,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,以及,他脸上的一丝潮红……

“…你这样子他妈活该被欺凌啊!”

伊塔库亚风一般地闪到罗比的身后,朝着他的小屁股狠狠地踹了一脚。

“诶,诶!?”

罗比猝不及防地挨了一脚,往前一个趔趄差点摔倒。

“老子非好好收拾收拾你不可!”

“哇啊!伊塔不要……”

罗比一边哭喊,一边在前面跑着。伊塔库亚咬牙切齿,在后面追喊着。

俩人一路上你追我赶,一直到教室了也没有停下。不知过了多久,伊塔库亚终于追上并抓住了罗比,这才肯停下,教室里刮起的小龙卷风也就停息了。

然后,在全班同学无语的目光中,老师黑着脸来到教室。显然,伊塔库亚又免不了一顿“爱的表达”。

……

看来,他们俩还是好朋友的,对吧?

——TBC

评论(8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